【巨匠電腦評價】eVolo2015摩天大樓設計競賽獲獎名單

錚/

巨匠電腦建築設計分享,eVolo2015摩天大樓設計競賽獲獎名單

21世紀的摩天大樓是什麼樣的?這些龐然大物對歷史背景、文化環境、城市規劃與周邊環境都有什麼樣的影響或負有什麼樣的責任?近日,eVolo公佈了2015年摩天大樓設計競賽前三名以及15項榮譽獎獲獎獲獎名單,本屆大賽共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480分報名項目。本年度前三名獲獎項目,都體現了對於垂直社區適應性的特殊關注,通過極具想像力和創新方式探討了他們的想法。讓我們開始思索,摩天大樓不應只是一昧求高,而是應該回歸到人類生存的本質。
eVolo摩天大樓設計競賽成立於2006年,以未來的高層建築創新設計而著名,強調技術、材料、空間組織的重要性,以及建築對自然及建造環境的貢獻,是一個研究摩天大樓和自然世界,摩天大樓和社區,摩天大樓和這座城市之間關係的競賽。對於場地、方案、大小都沒有限制,目的在於給參賽者最大的自由度來發揮創意。
第一名| essence skyscraper

設計團隊| 波蘭BOMP(Ewa Odyjas, Agnieszka Morga, Konrad Basan, Jakub Pud)

1507210944000.jpg

靈感來自於自然界,該方案是一個城市大型綜合建築,這個設計把一個「去城市化」的秘密花園植入了一個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地帶,樓內會有包括魚塘、雨林等11處多樣化的自然保護栖栖息地。該建築將成為一個短暫逃離城市生活的場所,在密集的城市中塑造多樣的並面向公眾的城市景觀。
第二名| Invisible Perception

設計團隊| 印度Suraksha Bhatla, Sharan Sundar

印度的貧民窟人口預計到2017年爆增至104億,然而政府卻未能作出安置處理。在務實的方面來看,若要建設足夠安置所有貧民的住房,將花費大量時間、土地與金錢。重點是,這些​​貧民並不一定西歡這樣的房屋,因為通常貧民住房都遠離市區,在那裡他們沒有工作、沒有社會基本設施,從而被迫搬回到城市。
這個設計是為印度清奈貧民窟的人們提供位於市區,不需要大量土地的一座垂直性建築,材料來自從城市中找到的可回收材料,如管線、波紋金屬片、木材等,建築結合生活、工作、娛樂多樣需求,讓居住在那裡的人們可以成為一個有組織的社區。
第三名| Cyber​​topia

設計團隊| 俄羅斯Egor Orlov

這個設計在一棟建築中融合了數位和現實世界,一座可以透過3D列印技術等科技根據我們的需求隨時進行自我調整的城市。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AutoCAD使用以及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讓你輕鬆上手!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mag.com.tw/ad/20150407-architectural_design-1091

經驗分享*巨匠電腦~感受不錯喔!

分享 ~ 巨匠電腦經驗談~ (Nice!)

巨匠電腦,著實地讓我上了一課!

感謝巨匠電腦,服務態度超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