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下載檔案 巨匠電腦分享可在Gmail直接編輯Office 評價很好

錚/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免下載檔案 巨匠電腦分享可在Gmail直接編輯Office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Google 的目標就是所有網路工作雲端化,可是講到文書處理還有存在已久的勁敵 Microsoft Office,之前 Google 推出可在雲端硬碟編輯 office 檔案的外掛,現在功能更進階,當你在 Gmail 收到 office 的附件檔案,現在可以直接開啟編輯,但如果你真的不習慣,還是用 Office Online 做文書處理吧!

Google Drive 今天在 Google+ 專頁上發佈 Gmail+ Google Drive 的更新,現在只要你收到 Gmail 裡有 Office 的附件檔案,無須下載就可以直接開啟在 Google Drive 編輯,這對到外地出差遇到沒有 Office 程式的使用者來說,是個很棒的消息。

1508191103350.jpg
▲ 現在在 Gmail 收到的信件裡有 Word 檔,多了一個選項:使用 Google 文件編輯


▲ 點擊後檔案就會自動轉成 Google 文件,省去下載的麻煩,而且轉換速度快

其實 Google 很早就讓使用者可以在 Google Drive 裡編輯 Office 檔案,只要透過外掛程式的幫助,檔案就可以輕鬆轉換,不過在執行這個功能之前,要確定你的 Google Drive 已經更新到新版的了喔!


▲ 新版的 Google Drive 是這樣


▲ 如果是舊版的,點開右上角的設定,現在也可以體驗新版雲端硬碟


▲ 可以看到小編的硬碟中有 xlsx 檔及 doc 檔


▲ 只要先到 Google 雲端商店下載「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的 Office 編輯擴充功能」


▲ 點選 Word 檔就可以直接編輯,當然如果你選擇「儲存為 Google 文件」可以使用的功能更多

只能說 Google Drive 在文書處理上的功能愈來愈強大了,雖然說目前還有些功能無法媲美 Office,但是透過文書外掛的幫助,Google 文件現在也可以有大綱模式、追蹤修訂等等的功能,還可以連結 Google 文件以及試算表,雲端工作會愈來愈方便。

但是,如果你真的真的很怕 Office 的檔案在轉換後格式會跑掉,也許可以試試 Microsoft Office 自家的 Office Online,只要註冊一個 Microsoft 帳號,就可以有 OneDrive、Office Online 的使用權限。


▲ 如果要線上處理 Office 檔案,要先到 https://office.com,從右上角登入


▲ 登入 Microsoft 帳戶,如果沒有,可以用自己常用的 e-mail 申請


▲ 登入之後可以點選進入 OneDrive,在「建立」裡建立各種 Office 檔案


▲ 線上 Office 的介面就和 Office 2013 的介面相像

只能說各有所長,OneDrive 也許不是那麼多人在用,不過 Office Online 的功能的確很誘人,而 Google Drive 愈來愈普遍,也支援 Office 檔案編輯,只是有格式轉換的問題,究竟 Google Drive 在未來有沒有可能完全取代 MS Office 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巨匠電腦設計了電腦資訊技能課程,教你電腦基礎使用如Office、Facebook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fO5Jpx

個人對巨匠電腦評價~ @ Momo的萵苣:: 痞客邦PIXNET ::

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幫我追夢 – 痞客邦PIXNET

不誇張!最真實的巨匠電腦評價!巨匠電腦拯救了我的愛情 …

手機APP設計-巨匠電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