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啟動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製造!

 

3D列印普及化,商機淺力超驚人

以前,總要花數百萬元才能開模,數週才能看見模型。現在有了3D列印的印表機,畫完設計圖,不到十分鐘,模型就出來了。這樣的科技革命已經顛覆了舊工業時代的思維了。

3D列印已經敲敲的踏入了我們的生活中,從公仔模型到生活傢俱,3D列印已經可以列印出我們每一樣所想像得物件了。可以藉由不同的材料,製作出不同質感的物件,塑膠、石頭、金屬、木頭再到玻璃,連衣服與藥丸都可以藉由印表機列印出來。再也沒有任何物件可以難得倒3D列印機了。

 

未來五年台灣最缺3D列印人才

目前再各行各業下有相當多的人力與物力都積極投入3D列印的製造,未來會往汽車工業、醫療產業、航太工業。國外已經透過3D列印的技術製作出內衣與各式各樣的配件物品。只要你能想像的到的幾乎都可以列印出來。甚至靠著3D列印技術,就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hhh
圖一:3D列印製造的內衣
出處:https://www.pinterest.com/pin/497225615081440117/

 

gggg
圖二:3D列印手機殼
出處: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16659417521770593/
根據國際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發布的最新預測,2015年3D列印機市場將會面臨新的轉淚點!全球3D列印機出貨量會從去年的10.8萬台,大幅上升至21.7萬台。受惠於品質不斷的提升,成本的下降,再加上材質不斷的研發創新,Gartner 樂觀預測,3D列印機從 2015年至2018年間,每年出貨量均會倍增,預計2018年時全球3D列印將出貨超過 230 萬台。此時台灣最需要的就是會3D列印設計的人才。未來為了解決航太人員食品需求的問題,國外也積極將大量經費投入在食物列印上,例如3D列印巧克力或者飯與麵等食品,這些都是未來將會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