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價!不學可惜 巨匠電腦分享Mac終端機超實用3指令

錚/

1508171007220.jpg
不學可惜 巨匠電腦分享Mac終端機超實用3指令

在之前我有寫了一些終端機指令的應用與好玩的相關文章,其實 OS X 整個系統設計得非常好不太會讓使用者在終端機上下指令,但⋯⋯有些懂語法的高手還是會在網路上分享一些日常使用 Mac 操作上更方便、快速的語法,今天就來分享一下看到高手文章後我自己覺得超好用的 3 個指令,不多說了,直接進入主題囉!

立馬釋放記憶體

我自己把 Ram 比喻為辦公桌,辦公桌越大能做的事情跟效率就越多、越快,但⋯⋯總還是有限制的時候,例如你當初買了 Macbook Air(這裏說的是一般規格,客製機就另當別論),只有 4G 的 Ram,如果剛看完一部 1080P 的電影然後立刻開啟 Parallels,一定會清楚的感覺到系統有些吃力,這時候大家普遍的動作應該是「重開機」,現在只要打開終端機輸入〔sudo purge〕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囉!

▲輸入〔sudo purge〕就可以立刻釋放記憶體,讓面前的 Mac 運行更順暢囉~

把秘密隱藏起來

很多人都會把一些私密、機密照片或文件放在電腦中,自己使用時當然沒問題,但當家人、朋友要借用時問題可大了,那就用個快速指令把秘密檔案或資料夾隱藏起來吧!

▲在終端機輸入〔chflags hidden 檔案/資料夾路徑位置〕,就可以快入隱藏。

這隱藏速度真的超快的,像我自己會把慣用的指令放在備忘錄中,只要複製貼上按下 return/enter 鍵後想要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就會像進入第三空間一樣消失的乾乾淨淨,想要再次看到它只要將指令改成〔chflags nohidden 檔案/資料夾路徑位置〕就可以囉!

不讓 Mac 進入睡眠狀態

我跟朋友討論事情時都會習慣帶著電腦,無論是臨時要上網查個資訊或是要找所需要的檔案都很方便,而我的 Mac 都是設定 10 分鐘自動休眠,但討論時總不能當 10 分鐘要到時就分心去動動觸控板或是按個空白鍵讓電腦繼續醒著,除了不分心以外這動作對於正在談話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種不尊重的感覺,之前試過把待機時間拉長好了,不過每次都會忘記調回來,所以後來我都靠這個指令讓這尷尬的狀況不要發生囉!

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Mac視覺創意設計、Mac OS入門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5/07/16/sudomac/

認證輔導巨匠電腦評價實戰家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 Hot Pet

Big Data應用瞭解嗎?巨匠電腦評價Big Dat用途!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 – 工業設計學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