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價!巨匠電腦分享大葉多媒體師生出書 教3D動畫建模

錚/

1508171000290.jpg
巨匠電腦分享大葉多媒體師生出書 教3D動畫建模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繼年初出版動畫教學書《MAYA角色動作設計技巧實例解析》後,最近又由佳魁資訊出版《MAYA建模.卡漫角色實例實錄》,透過範例教大家3D動畫的模型製作。系主任程仲勝說,要讓出版動畫書成為系上傳統,一屆一屆傳下去!

《MAYA建模.卡漫角色實例實錄》一書由吳旻書老師主筆,蔡佳君老師、大三生彭育人、簡志維、劉晏豪、洪愷亨共同撰寫。多媒體學程大三生簡志維表示,「臨摹」是學習動畫成長最快的方法,他們選用鋼鐵人、《神偷奶爸》裡的小小兵等卡通人物當動畫臨摹範例,透過年輕人喜歡的卡通人物,引發他們的興趣,讓他們照著書依序練習模型製作步驟,打下3D動畫製作基礎。以他負責撰寫的鋼鐵人章節為例,讀者除了可以學到如何製作人物,鋼鐵人金屬外殼的特徵,也讓讀者了解到如何表現光影等細節。

另一位大三生洪愷亨指出,以前製作動畫就是邊試邊做,寫書才知道會操作不等於會教學,要站在讀者的立場思考,怎樣表達才清楚,讓初學者看書就可以學會MAYA軟體。謝謝吳旻書老師的指導,讓他在求學階段就有機會撰寫動畫教學書,提升自己的軟體操作經驗,分享所學給其他人。

吳旻書老師補充說,設定完2D造型後,2D轉3D動畫的第一步,就是3D模型製作,業界稱為「建模」。角色和3D虛擬世界的建構都跟「建模」相關,對3D動畫初學者來說,「建模」是必備的技法與能力,因此這次出版教學書選擇「建模」為主軸,希望能幫助對動畫有興趣的人快速學習。參與書籍撰寫的學生非常投入,當很多年輕人開心放暑假時,他們的腳步不但沒有停下來,還把暑假的時間都拿來寫書,經過兩個月的努力,終於定稿,書籍的出版就是他們認真走過的證明。

巨匠電腦設計了3D多媒體動畫課程,教你3D動畫製作、多媒體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UvBAoV

 

分校查詢 – 巨匠電腦

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APPLE實務應用-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認證輔導評價巨匠電腦真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