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熱門評價建築設計 聯合國際學院珠海校區

錚/

巨匠電腦分享超美建築設計 聯合國際學院珠海唐家灣校區
巨匠電腦評價好!

聯合國際學院珠海唐家灣校區

大學小鎮  知識葉脈

1508111027380.jpg

聯合國際學院項目位於珠海唐家灣會同南路,共教學用地及宿舍用地兩個地塊,用地面積共為244,940平方米,建築面積為67,410平方米。教學設備齊全,包括:教學樓、音樂學院、視覺藝術學院、實驗室、圖書館、演講廳、會議室、公共設施、體育設施等;而宿舍除主大樓外,另有食堂、學生休息室、活動室、電腦室、健身中心等。
整體設計旨在推廣博雅教育及國際化辦學模式,以一條綠色的紐帶貫穿校園規劃以及聯繫附近一條歷史悠久的村落和周邊地區。因循地貌的設計,使建築完全融入自然環境,更顯出設計師對山水的尊重。

大學小鎮
建築師以「大學小鎮」的概念,以一條綠色紐帶把校園與附近村落和配套連接起來,令校園無論地貌還是設計上均自然地成為整個城鎮的其中一環,項目在功能上恰巧完補了原本缺少教育和公共設施的區域,加強產、學、研、居四部份的聯繫。巨匠電腦評價好!

學生街概念—知識葉脈

校園規劃滲進「學生街概念」,佈局以一條主大街連接小街小巷,宛如葉脈。有蓋的主大街營造了一個全天候舒適的步行環境,讓用者不論晴或陰仍安然無恙。不同功能和外立面設計的建築混合分佈在主大街(學生街)的左右兩邊,每幢建築均在10分鐘的步行距離內,方便學生使用,體現「以人為本」的貼心設計。沿著大街一直走,層次混合的景觀不斷變化,令人心曠神怡。

保留地貌 古村共生
項目的西北方有一條始於清朝時期的古村,為了保留它的歷史價值和減少對其的影響,建築師進行規劃時不僅預留用地的設置增加其空間保護距離,更把建築高度限於21米之內,令視野不受阻礙。校園的小街說和古村「三街八巷」一脈相承,以綠色紐帶把古村與校園緊密連繫著,延續了整區的生活空間,更顯出設計對古村落的一份尊重。

校園內也處處可見建築師盡量保留原貌的決心。園內有一個魚塘,建築師堅持把魚塘保留,把塘中的草地改造成學生的悠閒用地,以數條小橋連接,點綴了整個綠色校園。

可持續發展的混合功能佈局

建築採用混合功能佈局、因地制宜的節地發展策略,把配套和其他附屬設施加入每幢建築中,從而打破了低密度、高強度的地形限制。每幢建築均大量加入可持續發展元素,例如圖書館特別以玻璃為外立面的主物料,引入大量自然光、宿舍設綠化了的室外空間,增加通風、建築設綠化垂直牆、綠化天台、雨水回收循環系統、太陽能熱水器等。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8ajLl9

 

咖哩分享不一樣的巨匠電腦評價歐: 好的巨匠電腦評價謝謝

【視覺設計見證】學員自我評價提升競爭力,巨匠電腦讓我家

巨匠電腦評價大集合~: 謝謝巨匠電腦幫助我順利找到工作 …

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幫我追夢 – 痞客邦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