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Apple Watch改變了什麼?熱門評價

錚/

1507061604460.jpg
科技日新月異,從電腦到手機,再從手機到手錶,而出現了微型互動,巨匠電腦分享Apple Watch改變了什麼。

巨匠電腦評價好!

Apple Watch上周在台灣開賣,未能引起相當的熱潮。我想原因一方面在軟體上Apple Watch須得等9月2.0版本更新後才能擁有全功能,另一方面若不是重度的iPhone使用者,應該不大能體會到這支智慧型手表帶來的改變。

智慧手機讓我們能隨時接觸網路上的資訊,是吸引人的一面;但無時不刻都會傳來「叮咚」一聲的通知,卻會不停打斷手上的工作,讓我們非得瞧上一眼訊息不可,這是惱人的一面。Apple Watch將這些只能靠手機螢幕顯示的訊息移到了表面上,讓你能瞬間判斷是否需要回應,這種「微型互動」,是第一項改變。

更進一步,Apple Watch試圖想要辦到的是「你想做些什麼,在手表上都能快速做到」。當你想要付錢時,你會掏出皮夾;若有了Apple Pay,你就能透過手表完成。當你想換首歌聽時,現在不需要從包裡掏出手機,在表上不管透過Siri或者手機遙控器都能辦到。而在Apple試圖打造智慧家庭的藍圖中,未來無論關開冷氣、電燈等,過去需要伸手去拿遙控器才能做到的事,未來都可能透過表上的App完成。

最為實用的是每日的健康管理。過往的智慧手環所提供的是長期監測與事後檢討,讓你在每天、每周結束時看看運動量是否足夠,所缺少的是催促你補完每天該動的量與時間。在我使用Apple Watch之前,曾配戴Nike Fuelband一段時間,往往只會感嘆今天運動量不足。

但一個月前使用Apple Watch後,總會看著今天還少運動幾分鐘,試著補完不足的分量。較為可惜的是,Apple Watch僅能多提供心跳這項數據,比起專業的運動手環還差得蠻遠,若能提供如血壓、血糖等數值,應該能讓更多想以數位裝置管理健康的人購買,催生出更多種且易於負擔的智慧體重計等裝置,對高齡化社會而言這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身在台灣,會希望Apple早日推行Apple Pay服務,像悠遊卡、iCash等儲值卡服務若能延伸到Apple Watch上,這樣會讓Apple Watch在每日生活中更為實用。Apple Watch是一項帶來機會的硬體,但真正要改變人們的生活,還得各種服務配合才行。

巨匠電腦掌握了微型互動的趨勢,開設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除了教你如何使用APPLE產品外,還有APP實務應用等操作,快來巨匠電腦學習,讓你快速上手! 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7mKPJQ

 

認證輔導巨匠電腦評價實戰家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 Hot Pet

Big Data應用瞭解嗎?巨匠電腦評價Big Dat用途!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 – 工業設計學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