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網路管理分享,企業行動裝置管理成功之道 ─ 桌面虛擬化

錚/

1507211037340.jpg

巨匠電腦網路管理分享,企業行動裝置管理成功之道 ─ 桌面虛擬化

桌面虛擬化(DV)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主題,也是微軟引以為豪的一項技術。早在 1989 年,我們就與 Citrix 合作,開發了後來成為一個獨立行業類別的技術:虛擬桌面。

近年來,隨著勞動力全球分佈趨勢的增加,他們通常需要企業行動裝置,並訪問企業資源,因此產生了對桌面虛擬化(DV)的需求。DV 有效滿足了企業資源集中化的需求(既實現了安全性,也降低了管理的複雜度),這對於各種行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例如醫療、金融和教育。企業行動裝置管理和 DV 已經成為這些需要安全性、移動性和擴展性的行業的巨大資產。

DV 允許這些全球分佈的勞動力(以及為他們提供支援的 IT 團隊)通過 Internet 從任何位置安全地訪問桌面和應用程式。事實上,很多當今的體系結構都是從這些早期的 DV 部署中發展而來的,因為桌面和應用程式的集中控制讓組織看到了簡化(以及視覺化)存儲、部署和管理的價值和潛力。基於這個原因,DV 在業務連續性和災難恢復方面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重點介紹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一些獨特和顯著的特性,它們將使任何部署本地 DV 解決方案的人獲益。

 

DV 有哪些益處

DV 的關鍵優勢很簡單,包括以下 4 項:

  • 第一,DV 允許使用者在各種設備上訪問應用程式、企業資料和桌面。過去幾年,隨著組織將 Windows 應用程式部署到使用者的移動設備上,DV 的重要性和使用也隨之大幅增加。這種趨勢肯定會繼續。
  • 第二,DV 可以保護應用程式和資料的安全性,因為這些企業資源被完全託管在資料中心內,因此永遠不會被“落在”設備上。這是 DV 的最初用途之一,而且現在和未來都將是一個重要的用途。
  • 第三,一些應用程式在 DV 場景中運行得更好,例如,對於一些頻繁調用後端資料庫的應用程式來說,如果應用程式和資料靠得近,則其性能會更高。此外,由於 IT 可以完全控制桌面和應用程式的配置,因此 IT 可以確保 OS 和應用程式是最優化的。管理也變得更輕鬆,因為集中的管理使得軟體和插件安裝變得更簡單。
  • 第四,利用 DV,您可以從現有硬體投資中獲取最大的價值,因為可以將您的 PC/筆記本轉換為精簡用戶端,然後進行遠端存取。

 

桌面虛擬化和雲端

在 5 月份,我們與很多分析師大量討論了桌面虛擬化的未來,以及它與 “桌面即服務”(DaaS)的關聯。我們一致認同一個有重要影響力的觀點,即如何通過雲端來支援更廣泛的客戶和行業利用虛擬桌面解決方案。

基於雲端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也稱為 DaaS)使客戶能夠獲得 DV 的所有優勢,而無需專用的本地基礎結構。除了這個最大的獲益之外,客戶還可以通過擴展或縮小容量來快速回應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而無需大的資本投資或複雜的技術流程。已經有很多合作夥伴使用我們的 DV 技術交付了一流的 DaaS,5 月,我們啟動了 Microsoft Azure RemoteApp(下一篇文章會更詳細的討論它)。

我們將繼續與Citrix 合作,支持基於 Azure 的 DaaS 解決方案。這是微軟的一個長期、重要的投資領域,我們已經安排一支工程資源團隊來確保實現一流的基於 Azure 的 DaaS。全球已經有超過 2,600 家服務供應商交付了 350,000 個聯合的 Microsoft-Citrix DaaS 桌面,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擴展這個模式。

我們的 DV 願景很簡單:支援客戶以安全、可管理的方式向他們的使用者交付任務關鍵型桌面應用程式,無論使用者在哪裡,也不管他們使用什麼設備。為實現此目標,微軟技術允許客戶從雲端中交付所有本地工作負載,並且支援混合配置。我們相信客戶可以從我們的解決方案中獲取最大價值,他們能夠選擇如何交付這些解決方案(即虛擬桌面),以便最好地滿足他們的業務需求和最終用戶的需求。

我們堅信能夠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這樣的選擇。

 

獨特的本地 DV 功能

在 DV 解決方案的整個開發過程中,我們不僅專注於提供強大功能,而且也注重功能的豐富性,以便讓它成為真正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

我們花費了大量時間讓 DV 解決方案的部署和使用變得簡單且高效,我相信這是微軟解決方案最與眾不同的一個特性。利用 Windows Server 2012 R2,您只需使用一個基於嚮導的安裝工具,即可通過 5-6 次點擊步驟快速、輕鬆地部署一個 VDI 基礎結構。這個 VDI 管理具有難以置信的簡單性,因為它有統一的管理主控台,而且您可以為每個虛擬桌面進行定期的智慧插件更新。

無論您使用哪種類型的 DV 和哪種類型的網路,這些優勢都會為您提供一個類似於本地的桌面體驗。RemoteFX 中的增強功能確保始終提供豐富的用戶體驗(無論是基於會話的 VDI 還是基於 VM 的 VDI),甚至使用低頻寬、高延遲網路(例如 WAN)時也不會受到影響。

最終(甚至從一開始),Microsoft 與其他 DV 解決方案的最大區別就是我們為客戶提供了一個簡單、靈活的解決方案,客戶可以以低廉的成本充分利用他們現有的人員技能。

 

為 IT 人員和最終用戶優化 DV 的 UX

我們花費了大量時間開發 DV 功能和 UX,致力於為使用它的用戶和管理它的 IT 人員提供出色的體驗。

對於 IT 專業人員來說,我們的 DV 解決方案的最大區別是開箱即用的(提醒:它並不真的裝在包裝箱中)。VDI Quick Start 功能允許您只需幾次點擊操作即可安裝並運行它。安裝過程快速、直觀,而且部署選項只需選擇核取方塊即可。部署過程針對特定環境進行了優化,因此無需任何額外的工具或資源即可直接開始使用我們的 DV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安裝並運行之後,管理也十分簡單 -- 您可以直接進行下一個項目,而無需調整當前項目。RDS 管理主控台非常簡單,提供了重要的用戶管理、會話管理和 VM 管理選項。這個控制台還允許您將遠端應用程式發佈到 VM 或會話桌面,您還可以管理用戶許可權。

我認為最大的優勢之一是跨多種微軟產品的統一管理。您無需為虛擬桌面創建單獨的管理主控台,利用 System Center,您可以按照與管理物理桌面同樣的方式來管理虛擬桌面。System Center 提供了內置的 DV 管理功能,您可以從主控制台執行所有管理任務,而無需來回切換。System Center 提供了非常靈活的 DV 管理功能,它可以對託管 VDI 的伺服器基礎結構進行管理,同時可以管理除 Microsoft 之外的其他基礎結構。

虛擬桌面的最終用戶永遠看不到上述特性,對於他們來說也有一些重要的獲益。首先,RemoteFX 對物理 GPU 進行了虛擬化,並為每個 VM 提供了虛擬 GPU。這實現了高品質的桌面體驗,可以支援資料中心內的圖形密集型應用程式。RemoteFX 還提供了一個軟體 GPU,它可以在無需伺服器實體 GPU 的情況下,利用 CPU 對媒體進行編碼和解碼。這意味著音訊和視訊可以像在本地 PC 上播放一樣流暢和清晰。

整個週末,我都在西雅圖兒童醫院陪伴我的侄女和她的新生女兒,當我們在病房裡聊天時,我告訴護士她們所使用的設備的幕後技術(所有病房都有運行遠端桌面的 Wyse 精簡用戶端設備)。是的,我是一個技術達人。當護士們得知她們正在使用的桌面是在資料中心內運行時,我對她們的反應感到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她們根本不知道這些桌面是遠端運行的,而這正是它的設計目的!

最終用戶也可以從 USB 重定向、多點觸控和單一登入獲益。最後一個非常有趣的特性是 WAN 加速。這個特性是由 RemoteFX 實現的,當用戶訪問一個包含音訊、視訊和文字的網站時,它能夠自動地選擇正確的轉碼器,以確保在任何頻寬和延遲的情況下都能夠提供最佳的體驗。RemoteFX 將為視訊分配最高的優先順序,然後是音訊,最後是文字,以便使用者得到最佳的網站流覽體驗。

DV 的一個重要部分是 Azure Remote App 的角色,以及它如何將許多傳統的本地工作負載作為雲端服務來提供。Azure RemoteApp 是我們在年初北美 TechEd 大會上演示過的一個預覽版解決方案。它將 Azure 的伸縮性和強大功能引入到應用程式交付中。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看到很多組織正在使用這項服務(目前是免費預覽版)來解決他們更多企業行動裝置管理需求,並加速向雲端的遷移。

對於組織來說,現在是將混合功能引入工作負載管理的絕佳機會。

巨匠電腦設計了網路管理課程,課程內容包含VMware虛擬化管理認證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83Gqo5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新資訊:思科推出新一代防火牆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分享,雲眼Eye Cloud讓網管變得更容易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網路管理平台與資安解決方案將是趨勢

【網路管理課程】你知道網路管理是什麼嗎?巨匠電腦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