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評價-分享新工業設計,視障專用錶

巨匠電腦評價-分享新工業設計,視障專用錶

chu/ 巨匠電腦評價 介紹一款視障專用錶,點字設計手錶不用看的就可以摸出時間。工業設計其實不也是如此嗎? 巨匠電腦評價 分享的不只是科技產品,希望大家在學習工業設計相關軟體的基礎能力時,別忘了「設計是讓生活變得更好」的初衷。

巨匠電腦評價-分享視障專用錶1

編譯:林子豪

時至今日,視障者使用智慧型手機來瀏覽網路時,都還必須依賴 Siri 或其它語音控制系統。但是,在南韓開發中的新產品或許能徹底改變他們的使用經驗:即時地將數位文字訊息轉換成點字。

 

(影片來源)

這款盲用的智能手錶名為 Dot,就如同一般手錶戴在手腕上,但錶面是由許多磁石做成的凸點系統,可同時顯示4個點字,還可調整速度,並能透過藍芽來使用 App。

巨匠電腦評價-分享視障專用錶2

在與 Tech in Asia 媒體訪談中,Dot 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 Eric Ju Yoon Kim 表示,他希望 Dot 帶來的創新能讓視障者自在地在虛擬世界中遨遊。「譬如,現在你收到女朋友的訊息,若只能聽到 Siri 的機械語音,真是一點都沒有溫度。」他說:「難道你不想藉由自己的手讀它,在腦海裡想像著女朋友正在說這些話嗎?」

巨匠電腦評價-分享視障專用錶3

雖然點字不是什麼新玩意,但是把它濃縮在智能手錶上是一項重要的突破;而這也反映在售價上:市面上配有點字技術的電腦可要價美金 3000元,但 Kim 預估 Dot 在美國2015年底上市的價格可低於美金 300元。

Kim 補充道:「百分之九十的視障者都是非先天性,意謂著他們是突然喪失所有的資訊來源,彷彿頓時生命無光。Dot 希望能成為他們的一條救生索,從手指間學習點字,從而獲取每天的生活資訊。」

 

文章出處/ 社企流
圖片來源/ Dot

巨匠電腦評價 相關文章:

巨匠電腦評價 – shuishuiqiu電腦評價學習之路 – 痞客邦PIXNET

巨匠電腦評價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 咖哩評價巨匠 …

李家豪用心做好「室」 幸福接班人 – 巨匠電腦-電腦補習班,學電腦

巨匠電腦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