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克大師作品 巨匠電腦分享台豐球場西薩會館 評價高

錚/

1508130943070.JPG
普立茲克大師作品 巨匠電腦分享台豐球場西薩會館

由普立茲克建築獎桂冠建築師Álvaro Siza親自設計的台豐高爾夫球場西薩會館(The Siza House),將於2014年8月24日正式啟用。作為Siza在台的首件作品,西薩會館成功地將建築與台豐高爾夫球場美麗的地景融為一體,使台豐高球場成為台灣的文化新地標!

為了將「體驗美學生活」的概念推廣到高爾夫球運動場域,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特別邀請1992年榮獲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建築獎桂冠的葡萄牙籍建築師Álvaro Siza,擔綱台豐高爾夫球場會館(The Taifong Club House)及西薩會館(The Siza House)兩棟建築物的設計。歷時3年的興建,西薩會館首先完成啟用,成為會員的活動空間,後續將拆除舊有會館,興建更多元功能的台豐高爾夫新會館,預計再3年完成台豐球場完整全新的整建工程。

面積近千坪的西薩會館 (The Siza House)座落於球場弧形水池旁,臨坡而建。順著山勢坡度,優雅地將建築隱入球場地景。自球場開球台角度眺望西薩會館,看似輕巧的單層建築與自然環境巧妙融合;而從球場入口道路回觀,完整的四層清水模低限設計盡入眼簾。大尺度的落地玻璃將八卦山的陽光雲彩引入室內,天光雲影層疊交錯,更使會館空間與戶外景致引動換景。

除了建築外觀的設計,大廳內拋物線型的長凳、等候區及咖啡廳的木質傢俱,甚至造型簡潔的燈具等等細節,皆出自Álvaro Siza大師之手。於西薩會館入口處前庭,Siza更特別為球場設計了一件磁磚藝術作品,特殊的銀色釉彩,呼應著藍天綠地,在果嶺紅旗下,小白球躍出的弧線,詮釋著一桿進洞的喜悅。這件作品的圖案亦將成為台豐高爾夫球場嶄新的視覺傳達標誌。

林伯實表示:「台豐高爾夫球場透過Siza大師設計的會館,不僅能讓會員親身感受一流建築設計所帶來的張力與震撼力,更藉此與世界對話,提升台灣高爾夫賽事的國際能見度。這棟新啟用的會館以西薩大師命名,自然融入地形的地景式建築,將帶給台灣建築界長遠的啟發與影響!」

專案整合顧問
學學文創志業、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oibNHc

咖哩分享不一樣的巨匠電腦評價歐: 好的巨匠電腦評價謝謝

【視覺設計見證】學員自我評價提升競爭力,巨匠電腦讓我家

巨匠電腦評價大集合~: 謝謝巨匠電腦幫助我順利找到工作 …

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幫我追夢 – 痞客邦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