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評價 觸控式軌跡版失效 巨匠電腦分享兩招自救方法

錚/

1508121026310.jpg
觸控式軌跡版失效 巨匠電腦分享兩招自救方法
巨匠電腦評價好!

之前有提到家人送了我一台 2015 Macbook Pro 配備 Retina 顯示器,當然有最新配備的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就在前幾天遇到了一個狀況,下班回家要用電腦時發現 Force Touch 觸控板竟然無法使用兩段式按壓,當下我整個人傻了一下,後來拿去台灣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求助,維修人員說,最近滿常遇到這種狀況,如果你也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先用這兩招試試看,真的不行再拿去台灣蘋果維修中心求助囉!

方法一:清 PRAM

遇到一些小狀況我都會先清 PRAM 試看看,重開機後會聽到「噹」一聲後立刻按下 ⌘+option+P+R,這動作重複三次,如果清 PRAM 後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還是無法使用的話試著第二招吧!

第二招:重置 SMC

因為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版如果在沒有過電的狀態下是無法使用的,像我遇到的狀況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開機後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版卻沒有正常過電導致無法使用兩段式按壓,Apple 官網上重置 SMC 的步驟如下:

在配備不可拆卸式電池的 Mac 筆記型電腦
若要重置 SMC:

  • 將電腦關機。
  • 將 MagSafe 或 USB-C 電源轉換器插入電源與電腦。
  • 在內建鍵盤上同時按下(左側)Shift-Control-Option 鍵以及電源按鈕。
  • 同時放開所有按鍵和電源按鈕。
  • 按下電源按鈕以啟動電腦。

在 MagSafe 電源轉換器上,LED 可能會在您重置 SMC 時改變狀態或暫時熄減。

如果上面兩招還是沒有的話,只能用最後一招:送去台灣蘋果授權維修中心請維修人員幫忙做測試檢修囉!(這時候大家應該都在螢幕前白眼我吧!)雖然還不知道為什麼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版會出現這種狀況,如果真的遇到趕快先試試上面兩招自救吧!

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iPhone應用程式開發、Mac視覺創意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5/07/30/forcetouchsolutionway/

搶進10億貼圖商機 巨匠電腦LINE課程爆紅 | NOWnews 今日新聞

視覺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不用手如何做視覺設計?

《巨匠電腦產業報》好厲害 素人貼圖紅.角色經濟創業商機 | 巨匠電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