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好 巨匠電腦分享究方社 看見唱片專輯的軀體與靈魂

錚/

1508130953030.png
巨匠電腦分享究方社 看見唱片專輯的軀體與靈魂

關注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入圍名單的人,相信對「方序中」這三個字不陌生,斯文的外表、幽默的內心和細緻的作品,2013 年起,方序中已經連續三年獲得金曲獎入圍的肯定。獨特的個人風格,將設計變成了有生命的音頻,鑽進耳內,作出「看得見的音樂」。


六年級的他,身兼多職,是音樂專輯設計師,曾設計張惠妹、孫燕姿、五月天、羅志祥、蔡依林、蕭亞軒、蕭敬騰、F.I.R、范瑋琪等專輯包裝。是替單車族打造有品味、個性化訂製車的 Sense30 視覺總監,熱血品牌創意總監,同時是策展人,也是究方社負責人。

在 2013 年夏天成立的「究方社」工作室,以音樂專輯視覺設計為主線,名稱取自方序中的英文名字「Joe Fang」,同時將「究」拆解後,一頂帽子、一撇鬍子,就像是他本人的樣子。

目前方序中與工作室夥伴們共同創作及發想,內容除音樂相關的設計方面,還有活動策展、品牌規劃、裝置藝術……等。期待將生活的創意濃縮為各種有趣的設計。


2014 年,wearPractice 和究方社聯名推出的三款生鮮食材手機殼,將食材以另一種型態體現,頻繁而親密的貼近現代人。


「設計人的料理包」,究方社試圖把對象放在最前面,讓設計成為輔助的角色,除了給予每一件作品都能擁有美好的外在之外,更傳達其中的意義與故事,如此讓作品多了被靠近的溫度,使設計文化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冰冷美學,而是融合了哲學的內涵,讓創意藝術更能貼近一般人的生活。


而這次究方社將在安所樂設計展中呈現出唱片包裝的細膩與獨特,如何讓無形無色的聲音,以動人的形體被記憶在雙眼。

作品:客家山歌――山歌唱來鬧連連之頭擺的情歌

作者:方序中(Joe Fang),吳建龍(Jian Long Wu),鄭楷薰(Cheng, Kai-Shiun)

正所謂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對於客家人來說,在山上工作時的情歌傳唱,也是一種表達感情的文化記錄。這次的設計裡,利用花種的層次表現山,就像對感情需要層次的發展一樣。


解構多角形的裝飾表現紗。打開之後看見天圓(光碟)地方(歌詞本)一對(瓢蟲設計),表現出感情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圓滿美好。將顏色藏在內裡,只能透過窗口看見:一陣陣粉色的光暈。代表感情是隱約內斂含蓄的,一層一層的剝開,才能體會。


作品:客家相聲――日頭下月光光專輯

作者:方序中(Joe Fang),呂瑋嘉(Wei Chia Lu)

大部分的人對於客家的印象便是好客、樸實、勤勞、團結。但透過收錄中的客家相聲與竹板快書,則能從中體會到客家人的幽默、詼諧,窺探到有別於以往的既定印象。作品以利落的黑白色彩、留白,呈現出客家文化中簡約、簡潔的感受,並表達出客家人的單純及樸實。特選略微透明感的紙張,使文字有不同的變化與層次,並以紙張不裁邊流露出客家文化中的神秘感。


以〈如此競爭〉為例,將文字從中切開並交錯,呈現一種互相拉扯的動感;〈健忘〉則以模糊、消失的文字表現概念;在〈不可告人的秘密〉中,將文字藏在頁與頁之間,像是人在牆的另一頭說著耳語,而我們偷偷貼耳傾聽一般。在聽著專輯、看著文字及翻閱紙張的過程中,享受著一場聽覺、視覺及觸覺的饗宴。


方序中與 FLiPER 對談

F:跟我們說說自己的故事吧。
方:以前就像是一個小老頭,期待長大、期待拯救地球;現在就像一個老男孩,想要返璞、想要簡簡單單。總是在跟時間唱反調,也一邊享受著。相信自己不是一個人,而是人與人互動而產生的――存在感。

F:你認為平面設計有所謂的門檻嗎?
方:我認為每個人都是生活的設計師,只是表達方式與技巧不同而已,並沒有所謂特別的門檻。

F:在創作時有遇過甚麼瓶頸嗎?最後是如何克服的呢?
方:培養興趣對我來說很重要,可以當作壓力與障礙的出口,就拿電影欣賞來說,把自己當作不同時空的主人翁,體驗生活享受情緒,能轉換出新的思維與畫面。

F:對於 ” Ensouler ” 所說,設計師是將靈魂注入作品的人,你覺得呢?
方:每件事物靈魂本來就存在,我們設計師只是試著喚醒它罷了。

F:對於台灣現在設計圈的後進們,有甚麼話想對他們說嗎?
方:懂得珍惜,才有資格進步!

所有的設計背後都有深刻的研究和細膩的靈魂在其中,想一窺究方社的靈魂與理念嗎?一起來安所樂設計展享受設計的美好吧!

我想知道更多關於Ensouler 安樂所設計展的資訊

巨匠電腦設計了視覺設計課程,教你跨界創意視覺設計、響應式跨平台網頁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damanwoo.com/node/86853

 

手機APP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的退費經驗評價分享 – 痞客邦PIXNET

上過課V.S 聽過課>> 關於巨匠電腦評價 – 電腦新現象-電腦 …

分校查詢 – 巨匠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