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好 巨匠電腦分享Mac delete熱鍵三招

錚/

1508241006170.jpg
巨匠電腦分享Mac delete熱鍵三招

Mac 配置的 delete 鍵只能由右至左刪除文字,也就是只能刪除在游標左邊的字。我剛從 PC 換過來時還真是不習慣,因為用 PC 的外接鍵盤有另一個 Delete 鍵是能反方向刪字的。巨匠電腦評價好!巨匠電腦評價好!


▲ 就是這個鍵,可以由左至右刪字,寫文章時邊想邊修改很方便。

▲ 其實 Mac 也有出含有這個鍵的數字鍵盤,一個 1,590 元。

不過 Mac 族群還是用筆電居多,比較少人會另外買數字款鍵盤,這樣是不是就沒辦法同時向左刪、向右刪呢?其實不是的,你可以用熱鍵達到這個能力。

向右刪字熱鍵

Macbook 上的 fn 鍵都快被遺忘了,派上用場的時機來,請按「fn+delete」即可實現刪除右邊文字功能。

 
試試看:

如果你經常打英文,應該有發現刪除英文比中文麻煩,因為是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刪,速度很慢 …,這裡順便介紹第二種熱鍵,讓你可以以「詞」為單位刪除英文字。

以詞為單位刪除英文

 

打開備忘錄隨便輸入兩句兒歌,再按「option+delete」隨便刪一個字看看。

▲ 例如我想刪除 Macdonald 這個字,喀嚓一下整個不見,很俐落有沒有?

而且它是可以跟前面教的向右刪字熱鍵一起用的喔!同時按著「fn+option+delete」,游標右邊英文字就刷刷刷剪掉了,超靈活。

試試看:

刪除整行文字熱鍵

既然講了兩個,無三不成禮,再加上最後一個熱鍵吧!有玩 ptt 的朋友知道在 bbs 上按「ctrl+y」可以刪除整行文字,用 Macbook 按「⌘+delete」是同樣效果。

 

試試看:

恭喜你在 delete 實用熱鍵課程中順利結業,以後要多加利用才不會忘記啊!

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Mac創意視覺設計、iPhone應用程式開發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5/06/16/delete-2/

 

認證輔導巨匠電腦評價實戰家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 Hot Pet

Big Data應用瞭解嗎?巨匠電腦評價Big Dat用途!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 – 工業設計學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