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高!產品設計四個重點 巨匠電腦讓你變超強產品設計師

錚/

1507290929210.jpg
Steve Jobs:產品設計艱困之處,在於客戶們並不了解自己的需求 (圖片來源:Celestine Chua)
產品設計四個重點!巨匠電腦讓你變超強產品設計師
摘要

產品設計師在設計產品的過程中,一定都曾碰過以下情況:顧客們將期望的產品設計原圖給你,但你明白顧客們真正需要的,是與原圖完全不同的設計,以便達成他們的期望,設計師常處於進退兩難的過程。以下將整理出4個重點說明,為什麼不需要以滿足客戶的預期為設計重點。1.如何達成客戶目標。2.你是產品設計專家。3.客戶缺乏創新理念。4.產品設計結果影響職涯發展。

 

前言

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曾說:「產品設計是一項非常艱困的工作,大多數的時間,顧客們並不了解自己的需求,直到你將設計完成的商品展示給他們看。」設計產品的過程中,當然會有許多完美的客戶,對於產品的共識完全沒問題。但多數時刻,設計師必須在委屈自己的設計理念下,達到客戶預期,或是在是否接受客戶的委託中掙扎。

 

1.如何達成客戶目標

大部分的客戶認為與你合作的氣氛,應該是愉悅且容易達成共識的,這點也說明了為何設計師應該遵循客戶的期望進行,這同時也是設計師的矛盾點。設計師的職責是幫助客戶達成「目標」,結果對於設計師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達成客戶目標,唯有如此客戶才會真正滿意最終結果。

 

2.產品設計專家

產品設計師必須常常提醒自己是設計領域的專家,客戶是找你來協助他們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對於客戶的需求、問題可以忽略,設計師的職責是聆聽客戶的需求,在他們所提的回饋與建議中,釐清客戶的想法並提出方案,協助他們的事業繼續往前進。

 

3.客戶缺乏創新理念

產品設計師設計產品的理念包含創造「未來商品」。身為專家除了協助客戶達成目標,同時也需教育客戶接受產品理念。這部分設計師需練習如何有自信的介紹自己的設計品,及說服客戶讓他們了解充滿創新的商品可以帶領他們達成目標。

 

4.產品設計結果影響職涯發展

大部分客戶所期望的並非是他們真正需要的。若你總是遵循著客戶的期望進行,到最後可能會設計出一個你也不喜歡的商品,甚至一點也不為它感到驕傲,對於接下來的工作也會感到挫折。

巨匠電腦開設了工業設計課程,內容包含Pro/E產品設計、AutoCAD使用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5V1PW9

 

衷心感謝巨匠電腦!讓我放心考證照!!真貼心!!!!!

我給巨匠電腦的教學品質是A+

巨匠電腦真不錯也

巨匠電腦退費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