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 巨匠電腦費用貴嗎?UI/UX課程為何人人都想學?

看到網友好多心得分享都在討論巨匠電腦費用算貴嗎?課程有值得花錢嗎?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為何UI/UX課程評價這麼高?讓每個人都想報名。以及分析UI/UX設計這個產業,讓想轉職的你有個新方向喔!

(你覺得巨匠電腦費用貴嗎?一起看看UIUX課程為何這麼熱門/圖來源 Unsplash)

【認識UI/UX】你認為的設計,沒有這麼簡單

UI/UX大不同,在了解巨匠電腦費用之前先來認識一下何謂UI/UX:

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 UX,User Experience,使用者體驗
注重在產品的視覺美感設計 著重在使用者的多面向資訊數據、分析使用行為,找出使用動機和路徑
依照使用者特徵做出適合的風格 使用者描述及使用者情境模擬
包括整體視覺的細節安排,例如排版、字體字型、色彩等 繪製行為流程圖,規劃動線架構程序及功能位置
產出具有對照參考價值的原型設計(Prototype) 將流程轉換成畫面,繪製靜態線框分鏡(Wireframe)
舉例:一個網站或App的畫面色彩好不好看?有沒有和品牌調性相符? 舉例:電商網站如何讓使用者方便快速的下單結帳?

 

設計新手5大問題:巨匠電腦費用貴嗎?

身為一個設計新手,你對UI/UX一定有很多疑問,包括學習內容、如何開始,到學習費用常常都讓你一頭霧水,以下精選出5大常見問題,來幫助你一一明白。

  1. 比較推薦自學還是找補習班?
    起初在認識UI/UX的基本概念,網路上有非常多種資源,不過相對來說,在學習上就可能比較沒有整體的概念,有可能偏向是東拼西湊的學習。如果是求職上的學習需要,建議還是找補習班比較能完整學習。
  2. UI設計師和網頁設計師有什麼不同?
    巨匠電腦費用中有提到,UI設計師比較偏向是功能性的介面,包括網站和App(視公司產品而定),而網頁設計師則著重在網頁視覺的呈現,像是一般形象網站、活動網站等。
  3. 我需要會寫程式嗎?
    如果是針對在UI設計師,建議會寫程式最好,但不會也沒關係。會寫程式除了能幫助知道設計如何被應用及執行外,在設計的同時也更能用程式邏輯去繪製,並與前端工程師順利溝通。
  4. UX設計師是不是需要邏輯很好?
    這也是巨匠電腦費用中常見的問題,UX設計注重流程邏輯及功能的完整,的確是需要一定的邏輯,不過這是可以培養的,熟悉各種類型網站/App的需要功能,就能漸漸上手囉。
  5. UI/UX課程會很貴嗎?
    這也是非常務實的問題,也是巨匠電腦費用一直注重的,和一般市面上補習班相較之下,課程時數更多、學習地圖也更完整,累積起來會比其他單堂付款的費用更低,在當中學習到的知識技能更是可以幫助轉職、未來學以致用。

(巨匠電腦費用不是重點,能夠學以致用才是目標/圖來源 Unsplash)

無縫接軌職場!巨匠電腦費用花的好值得

巨匠電腦指出,不管你是平面視覺設計師、網站PM、行銷企劃人員,都非常需要明白UI/UX相關知識,想要贏得客戶的心、市場的心,巨匠電腦費用多少已不再是唯一指標,甚至還覺得超划算!巨匠電腦規劃UI/UX課程結合實務導向,非常適合正在求職中或是轉換跑道的你,你將學習到UI/UX觀念理解、使用者資料分析及驗證,並實際繪製流程圖和分鏡,還可將專題發表,由業界專家來指點講評。你所學的,早已超越金錢價值!

(完整學習UI/UX,巨匠電腦費用超值!/圖來源 Unsplash)

延伸閱讀

UI/UX設計體驗思考術 – 巨匠電腦

UI/UX設計課程- 設計師、行銷人的職場必修課 – 巨匠電腦

Sketch最強網頁手機介面設計(UI/UX) – 窩課360電腦課程

UI/UX介面設計,多元裝置時代必學 巨匠電腦免費課程

UI設計師養成記!如何透過UI UX設計提高網站轉換率 – PCplus誌